华月

随时可能停更。

重返人间(三)

spn、TO混同.

cp:DS、KE.

.

接下来的一整天,Sam都没再见过Klaus,不过这对于他来说是件好事,这样他就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首先,他得先找到一个死神。

Sam还记得自己从地狱救出Bobby时借道炼狱,那次就是一个死神给他开了“门,那时,他经不住怀念起那时,虽然那时的一切都很复杂,但至少他并非独自一人。

可现在远非多情善感的时候,他现在有一个邪恶的吸血鬼始祖要对付,而且还要面对一个很可能因为比莉被杀而怨恨Winchester的死神。

一边念出最后一句咒语,Sam一边紧握了手里的天使之刃,咒语虽然可以让死神供他驱使,但如果这位死神宁死不屈,他也得让对方的同僚回忆起来Winchester不接受“拒绝合作”这个选项。

悄无声息地,一个死神出现在了Sam面前,他忍不住惊叫一声:“Jessica?”

金发的死神无奈地耸肩:“没错,是你的老熟人,我觉得上一次我和你们合租的还不错,所以或许这一次在我完成了你要我做的事情后你可以安全地放我离开。” 随即,她意有所指地看向Sam手里的天使刃。

“好吧好吧,让我理解一下你说的话,你的意思是你愿意帮我?” Sam收起了刀,有点不敢置信,毕竟那一次可算不上什么完美合作。

Jessica眼珠转了转:“如果我不帮你,我会死,所以我会帮你,我只是想活着离开,相信我,现在死神们乱的很,我只想着活着。”

看来比莉死了以后死神也更加自由了,没有那么多的限制或者要求,也更加混乱了,Sam不知道该怎样想,但他决定不想,一次只专注一件事。

“我需要你把我送进炼狱,不是现在,是两天后的现……” 

“Sam,你又把自己卷入什么麻烦里了?” 还不等Sam说完,Jessica就打断了他,眼睛睁得大大的。

Sam自嘲地笑了笑:“是麻烦来找我,不过,你刚刚,是在,关心我?”

死神似乎并不在意猎人看出来她的关心,她只是再次耸肩:“当Dean进入天堂时,他嘱咐我要照顾你。”

“De……咳,Dean,要你照顾我?” 

仿佛已经隔了一个世纪之久,那四个字母再次在他唇齿间辗转,仅仅时听到这个名字,这四个月以来的孤独与委屈便不断地上涌,仿佛他念出Dean,就会有人转过头来,不耐烦地眨着金绿色的眼睛,或者叫他Sanny,一边揉乱他的头发一边嘲笑他是个姑娘。

可不再有了。

Jessica看出了他的异样,她少见地缓和了语气:“Sam,他在天堂里生活得很好,没有怪物,没有人会离去,你也会在那里的,我保证。”

“没错,我知道,我只是……” Sam不得不再次停住,如果再说下去,他毫不怀疑自己会失去对眼泪的控制,现在它们已经在眼角摇摇欲坠了。

和Jessica商定好计划,Sam准备了他可能需要的所有东西,洗涤剂—利维坦,砍刀—吸血鬼,银刀—狼人、死灵、剥皮者,还有银子弹的猎枪和手枪,水和一些食物。

然后,他去法属区的酒吧,请狼人、女巫、吸血鬼,上网冲浪,尽可能地了解自己将要面对的两个始祖。

令他惊讶的是,Klaus有一个女儿,他和Elijah正是为了她而死,小姑娘叫Hope,现在在神秘瀑布镇上学。理性告诉他这个女孩儿可能是钳制吸血鬼始祖的关键,但他不想利用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

除却对女儿的无限柔情,Klaus和Elijah最在乎的好像只有彼此了,一个喝醉的吸血鬼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形容成某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扭曲的亲情关系,Sam把这总结为某种极致的兄控和弟控的相处模式,他“哼”了一声,本来还在心里默默吐槽,结果那个吸血鬼转头就聊起了自己和Dean,让他不得不打断了这段对话并把吸血鬼骗到酒吧后巷砍下了对方的头。

女巫的速度很快,Janet在第一天的晚上就把一个指环交给了Sam,据她说,只要Sam带着这个指环,Elijah的鬼魂就只能听他的。

“那么,我可以问问你从炼狱回来的计划吗?” Janet又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仿佛他是什么无畏的领袖,这次她棕色的眼睛里还多了一些接近于痴迷的东西,看的Sam一激灵。

Sam把指环套在无名指上,意外地发现指环很合适,他清了清嗓子:“我很感谢你的帮助,当我回来的时候,我会带着Klaus到女巫的地盘去,你们负责把他们两个变成人类。”

“然后我们会杀了他们,让他们彻底死掉。” Janet兴奋地接上Sam的话,眼里闪烁着即将复仇的快意。

Sam微微皱了下眉毛,反感于她语气中的狠毒,但他只是摊开手:“随便你们,如何处置他们与我无关。”

“什么与你无关?”

玩味的、暗藏着杀意的声音在门口响起,Sam下意识地抽中腰间的枪对准了门口,在意识到枪无法杀死对方以后又惺惺地把枪放下了。

“吸血鬼都喜欢这样偷偷摸摸的嘛?” Sam拉开房门,但是没有请Klaus进来,而是在门内谨慎地看着他,猜测他要做什么。

Klaus挑了挑眉毛:“不请我进去吗?毕竟,我邀请了你的小侄女来,哦等等,以你和Castiel的关系,她算是你的侄女吗?” 说着,他侧身,让出原本被他遮住的人,满脸愤怒的Claire出现在Sam的视野里。

Sam猛地举起了枪:“别找她麻烦,Klaus,她是我的家人,你我的交易,不涉及家人。”

没等Klaus说话,Claire倒是先吼了出来:“搞什么鬼?!和吸血鬼始祖做交易?认真的嘛Sam?他就是个疯子!你会把自己害死的Sam Winchester!”

Klaus的眉毛挑得更高了。

根据合理的怀疑和推测,Sam预计Klaus看到女巫首领Janet从他屋子里走出来的时候眉毛会直接挑上天。

这个预计在Janet绕过Sam与Klaus对峙的时候成为了现实。

“没想到啊,Samuel,你还和女巫首领勾搭上了。” Klaus虽然是在和Sam说话,但他紧紧地盯着Janet。

Claire瞪大了眼睛,然后往她的说教里新加了几句类似于“真的吗?女巫首领诶!”、“Sam你到底在想什么?”的话,Sam抚额,总觉得她和Cass越来越像了是为什么。


最后Sam终于把Claire和Klaus都搞进了自己的房间里,把Janet搞出了自己的房间,而且设法让这两个人和平共处,哪怕只有一小会儿,他都把这当成一个胜利。

他当着Klaus的面磨碎了一些马鞭草,把它撒进水里,递给了Claire,Claire皱了皱眉,但是依旧接过来喝了下去。

“真是一点也不避讳我呢,Sam。” Klaus装作倍受打击的样子,眼睛里却闪着阴狠的光芒。

这一天与貌合神离的人打交道的次数太多了,Sam有点受够啦这种有话不直说、拐弯抹角的相处方式,他搓了搓脸,懒得跟Klaus废话:“让Claire走,别去找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也不会去找你的,好吗?这是底线。”

Klaus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这么直白,他停顿了一两秒,才继续假笑着说道:“我的家人和朋友?你觉得你能找到他们?”

Sam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地呼出来,他向后倚靠在椅背上,整个人显得十分疲惫,他没有因Klaus的话而感到愤怒,相反,他倒是有些理解为什么新奥尔良的局势会如此复杂而且难以解决。

“相信我,我是一个Winchester,如果你的家人和朋友成了我的目标,他们绝无可能逃脱,还记得吗?这是你来找我的理由,我是最好的猎人。

我现在给你一个承诺,而我也要求你做到,这场交易只限在你我之间,不要涉及别人。”

一直被忽视的Claire忍不住插嘴:“什么交易?Sam,什么交易?”

女孩儿的声音在颤抖,她努力不泄露自己的担忧和恐惧,但她做不到,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以后,她不想再失去Sam。

Sam牵了牵嘴角,这是他这几天来露出的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虽然很短暂,他轻轻拍着Claire的肩膀,安抚她:“放心吧,我不会有事儿的,去给Jody打个电话吧,她一定很担心你。”

但Claire不愿意走,她警惕地打量着Klaus,说什么也不同意把Sam一个人留在这里对付吸血鬼始祖。

Klaus收起了假笑,他没有在意像是时刻准备好扑上来的Claire,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Sam身上,刚刚猎人说的那段话真的很奇怪,他似乎认定一个吸血鬼始祖的承诺是有效的,这让Klaus很疑惑,这更像是一个陷阱。

看出了Klaus的怀疑,Sam摊开手:“你会为家人而死,我也会,让这个交易只限在我们之间吧。”

“我怎么知道你会遵守承诺?在你背着我偷偷和女巫首领见了面之后?你觉得我这么好骗吗?” Klaus紧紧地盯着对方,那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但人们总是无法给出令他满意的答复。

Sam叹了口气,他知道说服吸血鬼始祖很难,但他必须一试:“我是一个猎人,我只猎杀怪物,你善良年幼的女儿?已经变成人的妹妹?她们并非我的目标,在你来找我之前你一定了解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情,所以,告诉我,有哪一条关于Sam Winchester的传闻是他会用别人心爱之人来要挟他们?至于女巫,我只是希望我能保护自己。”

Klaus犹豫了一会儿,他的确知道别人是怎么说Sam的,说他坚毅而强大,勇敢,聪明,固执,当然,还有善良,天杀的,他简直算得上猎人这一行里的业界良心,而现在Klaus能从猎人的眼里看到真诚,于是他决定暂时相信他:“他们说你是一个可敬的人,所以我会遵守这个小小的承诺,可我一旦发现你在密谋对我的家人不利……”

“你永远不会看到我为了对付什么人而去伤害无辜的人类,和一些正直的怪物。” Sam没有让Klaus说完,他强迫自己平静地接受来自吸血鬼令人毛骨悚然的审视,并尽最大可能用双眼展示自己的真诚。

过了好一会儿,Klaus才挪开了视线,恢复了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他朝着猎人举了举手里的酒杯,Sam也象征性地举起酒杯喝了一口酒。

但Klaus没有喝,他盯着琥珀色的酒液,似乎在思考什么,再次抬起头来时,他很真诚地说道:“那些猎人,他们是对的你真的有一双狗狗眼。”

而Sam花了好大力气才没一口酒喷到Klaus脸上。

.

@墨冷 

评论(10)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